建筑工程系举办防诈骗安全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诈骗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学生安全意识与反诈骗常识,12718:00,建筑工程系在明德楼B319举办了防诈骗安全讲座。讲座邀请了万春派出所梁斌警官主讲,师生代表共计230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梁警官结合当前诈骗发案特点,列举了非接触性和接触性两大类诈骗类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网购客服诈骗、网上裸聊、敲诈勒索、“网络刷单返利”诈骗等常见电信诈骗类型,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和手段,并为同学们介绍了防骗三大原则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并提醒同学们遇到转账等涉及钱物的操作一定要谨慎确认真伪,不要轻易透露个人隐私信息,遇到诈骗行为应及时报警。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不贪小利。

 

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广大师生认知了一些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了防骗意识,将有效预防师生受骗情况的发生,保障师生切身利益不受侵害,对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