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四川省中职学校建筑CAD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我院举办2021年四川省中职学校建筑CAD技能大赛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着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技术技能人才,引导中等职业院校进行教学改革,加快中职院校对建筑工程CAD技能人才的培养步伐。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四川省中职学校建筑CAD技能大赛于2021420-21日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420日下午16:00,大赛开幕式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厚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开幕式由学院建筑工程系李燕主任主持,大赛执委会副主任、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玉荣为本次大赛致辞,刘院长代表学院首先感谢省教育厅对学院的信任,感谢中望龙腾软件有限公司的长期支持,对参赛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将学院基本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她谈到,近年来,学院抢抓西部交通大发展历史机遇,积极探索高职教育改革创新之路,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跨越式发展道路,目前学院以道路桥梁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等专业组成的专业群入选教育部、财政部“双高计划”A档专业群,学院学生的技能精湛,近五年来学生获得全国和省级各类技能竞赛奖励超过200项,希望同学们以赛促进,提升技能,加入到建筑行业企业中去并逐步成长为行业企业中坚力量。最后她表示在比赛期间,学院将竭力做好会务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尽东道主之谊,为大家服好务。

会上,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张殿波老师代表大赛全体裁判员宣誓,坚决服从竞赛组委会的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尊重客观事实,文明裁判,严格遵守竞赛的各项保密规定,自觉执行回避制度,绝不徇私舞弊。

四川省剑阁职业高级中学梁刚教师代表教师组全体参赛选手宣誓,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严谨求实的作风参加大赛,自觉服从裁判,维护大赛纪律,严格遵守大赛规则,将大赛当作交流技艺、提高技能的平台。

四川省泸县建筑职业中专学校张杰同学代表学生组全体参赛同学宣誓,在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共同进步,成为一名真正思想先进、知识过硬、技能创新的优秀人才。  

421日,赛项在我院思行楼紧张而有序地展开,本次竞赛共有55支队伍参赛,分为教师组30支,学生组25支,参赛人数共计78人。

通过举办本次竞赛,促进学生进一步掌握建筑CAD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巩固和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为社会选拔和培养建筑工程CAD技能人才,促进建筑产  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