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

建筑工程系介绍

建筑工程系成立于2003年,面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开设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技术、市政工程技术等4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技术和工程造价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群(A档)专业,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为四川省重点专业。

全系在校学生1700余名,专兼职教师78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6人,教指委教学名师1人,取得加拿大BCIT培训师认证3人、RICS认证3人,取得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等职业资格的教师12人。近年来推行专职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团队授课,取得较好效果,教师团队在国家级、省级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奖7次,获得省级在线开放课程4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

建筑工程系实训基地拥有BIM实训中心、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场、VR仿真训练区、钢结构工法楼等18个校内实训区,总建筑面积达4200余平米。“基于BIM的建筑工业化”实训基地为教育部认定的生产性实训基地。

                                       建筑实训中心

建筑工程系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开展自考专升本工作,拥有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首批省属培训机构、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钢筋工)、中国图学学会BIM一级建模师考点、教育部建筑信息模型(BIM)、建筑识图、装配式建筑等1+X证书考点,学生在取得毕业证书同时可以在校内完成学历提升、获得各类职业等级证书。  

                            学生代表参加“1+X证书”颁证仪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