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联合离退休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512日,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与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在杨柳河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学党史传承优良传统 振精神续写壮丽篇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彭谦出席 ,学院组织人事处、宣统部负责人、建工系党总支副书记、离退休支部书记、建工系学生支部书记以及两个支部党员代表、建工系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全体人员充满激情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党史学习心得。离退休支部书记张开鑫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身份,同大家回顾了他在交院几十年工作学习经历,分享了“两路精神”和交院“三马精神”的由来;他特别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讲述自己当年8次递交申请终圆入党梦想的经历和故事,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交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建工系党总支副书记罗学政发言时谈到通过党史学习,读懂我们党“来时路”,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发展、强大到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复兴的历史脉络,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地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教书育人、为师生排忧解难,办实事上。

会上,吴仰德、邓泽功、李正维等离退休同志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为大家讲述党史,纷纷讲述自己当年的故事,建工系党员老师、学生预备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工作、学习中,善于创新,善于实践,注重锤炼品德,提升技能,为祖国奉献青春。

同志们的发言让大家受到一次精神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故事,让红色精神在传承中不断壮大。

最后,彭谦副院长在总结中谈到,今天我们老、中、青党员齐聚一堂,共话党史、传承初心、接续奋斗,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岁月,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提高我们的认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双高建设期间,我们一定要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高标准、高质量精心抓好各项任务,共谱学院新篇章。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离退休支部书记张开鑫还现场赠与老党员们红色书法作品、退休党支部党员徐川原创红色诗歌《人民的选择》共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庆。

最后,“学党史传承优良传统 振精神续写壮丽篇章”主题党日活动在离退休党支部、建工系党总支党员代表饱含深情的红色经典诵读中圆满结束。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