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走进中信国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2-08-1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8月10日,党委书记王东平带领人事处、教务处、招就处、规划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建工系等相关负责人走访了中信国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人才共育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信国安建工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程晓波,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涛,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经理黄建宝,综合运营中心总经理何耀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黄建宝介绍了集团公司建设历程和取得的成果,阮志刚主任就建工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训基地及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王东平书记首先感谢中信国安建工集团对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此次走访既是对双方过去合作的完美总结,更是将来新合作的平台。王书记总结了学院70年办学就是靠与企业紧密合作,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育人为本;二是坚持“三全育人”,实施“七彩工程”;三是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四是坚持服务行业,做好应用研发;五是坚持师德为先,注重“双师”结构团队建设;六是坚持开展技能竞赛,实施“百万”工程。王书记提出要完善合作机制,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共同建设“双师”团队、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共同植入校企文化、共同探讨应用科研、共同开展职业培训,让校企合作更加务实紧密。

集团公司书记、总经理程晓波首先对7年来双方校企合作的成就和不足进行了总结。程总提出将在五个方面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一是共享实训基地,二是共享师资队伍,三是共同培养定单班学生,四是共享课程教学,五是共享工法和专利等方面的成果。集团公司接下来将从“领导层、管理层、实施层”三维度提供保障,从而为校企合作有效开展保驾护航。

     学院与集团都希望合作更紧密,携手创佳绩!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